酉全(停更停更)

内心湛然,无往不乐
停更

萤火未灭,笑谈人世【阅歌体】

萤火未灭,笑谈人世【阅歌体-家长组】

原谅我,我又没按住自己的手,开了一个阅歌体。我……挖的坑太多了。对不起了

cp:忘羡,曦澄,桑仪,追凌,薛晓,其他的可以在评论区再补?不喜勿进

请抬起你的手指,点两下,谢谢。

本人写阅歌体只写感受,ooc警告,勿喷勿骂,理智看文,谢谢。

私设众多,很多都是私设!!不喜勿进,谢谢。

每次都有一句必要话:我要赞赞,我要评论!!谢谢。

————————————————————

客栈

“阿婴,娘亲和爹爹出去夜猎,我们太晚没回来的话,你就早些休息。娘亲和你江叔叔打过招呼,过几天回来陪你玩。”一个年轻且漂亮带着一丝韧劲的女子对着一个蠢萌的小男孩娃娃说道。旁边站着一个男子,手里一把剑。

“知住了,娘亲。”那个娃娃对着女子笑道,因为还小,一笑脸上的肉都挤到了一起,显得格外可爱。

“阿婴,乖乖的”

“藏色,我们走。阿婴,记得你娘亲的话。”那个男子对男娃和女子说道。

一出了屋,男子和女子都没了脸上的笑意。

“长泽,这次夜猎,凶多吉少,不管怎样,枫眠会陪着阿婴长大的。”藏色没有多说,脸色严肃的说道。

“走吧。”

夜猎途中……

“长泽,你、没走错路?这么多雾呢?”藏色拉着旁边的男子皱着眉头语气隐隐担心的说道。

“听说这邪祟会改变周围环境且能利用修道之人的心魔。”魏长泽在一旁解释道。

“但是对普通人却不同。只针对我们修道的人。”魏长泽手拉着藏色,对藏色说道,右手紧紧的握着剑,隐隐的带些亮光。

魏长泽的剑叫做“相愁”,是柄很好的剑,剑刃锋利,绝对是一划就能出人命的好剑,微微一挥就能发出亮光。

这时,他们两个面前忽然出现了一张纸符,黄色的纸符中一笔画下的血红色咒。

本以为是邪祟现身了,藏色也从剑鞘中抽出了自己的剑,他这把剑是抱山散人送给她出师且出山的礼物,自然是罕见的珍品,名为“乱红”。

只是这纸符却没有一丝的邪气,对,就是没有。

藏色伸出手点了一下这张纸符,谁知道她拉着魏长泽就被吸进来了。

“谁能告诉我这是哪?”藏色抓着魏长泽问道。

藏色面前又闪了红字,魏长泽接着就说道“非现实之地,并非邪祟。”

红字闪闪,上面写这几个大字。

萤火未灭,笑谈人世。

“什么意思?”藏色问道。

接着面前出现了一个由竹子堆盖而成的房子,看起来像一个喝茶的茶楼。事实上这个看起来像茶楼的房子上面也是这么标的。

“茶楼”

因为并没有邪祟也没有邪气,藏色就四处看了一下,四处都是竹子,倒是个隐居的好地方。

茶楼里很简单,几个似乎是用来坐的东西,茶楼里还有一个比较高的座位,上面有一个垫子。墙上还挂着一个黑色的镜子。

“很像水灵镜。”藏色散人看着这个黑色的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的东西说道。

水灵镜顾名思义就是用水当做镜面,稍微输进去一点灵力就能看世界的小玩意儿,

接着,就有几个人进来了。

“有人在吗?”蓝夫人问道。接着门就又来了。

“呦,蓝夫人来啦!”藏色立刻走到她跟前说道。还没说第二句就看见蓝青蘅。

“你怎么也来了?”

接着就有很多人进来了,姑苏蓝氏、云梦江氏、兰陵金氏、清河聂氏、岐山温氏。

藏色:你逗我呢?五大家族来了就来了,为什么我和长泽也来了?

“各位,大家稍安勿躁,请坐。”

正在众人疑惑重重为什么回来到这个地方的时候,一个女声出来了。

众人:一个小孩儿?

这个小孩儿指着那些看着想坐的地方,而她却坐在了那个比其他座位稍微高些的地方。

但他们都是在灵力傍身的时候被带到这个地方的,想来这小女孩儿也不简单。于是,我们的藏色散人拉着魏长泽坐到了位置上。其他人也不愣着了,也都纷纷坐下。

“嘻嘻,我自我介绍一些,我叫酉全,叫我阿酉即可。”

“我叫来大家呢,也就听个歌,看个电视而已,听完看完就可以走了。”

“我的茶馆规矩不多,就有两个:一曰不可动用灵力,二曰不可随意评论。”

“酉姑娘,这……?”蓝青蘅问道。

“我们天界举办活动,抽奖的时候抽到了你们这个地界,正好再过十几年你们这里会有很多意难平的事情,你们太幸运了。”这个叫酉全的姑娘笑嘻嘻的解释道。

“意难平……的事情。”

“是啊是啊。”

说着一摆手众人面前就出现了一个镶着金边的茶杯,茶杯上还刻着两列字,就是他们点开纸符看到的。

“萤火未灭”

“笑谈人世”

“我这里茶管够,什么茶都有。”

说着女孩儿打了一个响指,黑色的“水灵镜”(其实是电视,都懂得)亮了。

入目的是两个大字“孑行”

“孑然而行吗?”蓝青蘅自言自语道。

藏色忽然有一种不好的预感,其实在场的没有一个表情好的,孑然而行,谁还不知道意思?!

『魔道祖师主题曲』

这几个字一闪而过,在座的各位脸色更难看了,魔道祖师,魔道祖师……

“魔道、祖师……歪门邪道吗?”

『寥寥星子碰落

携一老酒山头独坐

此世间 配我邀与同饮唯清风』

〔接下来入眼的是一个束着长发,拿着一壶酒的少年景象。少年拿着一壶酒坐在一个山头,与清风为伴,同饮一壶酒。〕

“长泽,你觉得不觉得这个少年男孩儿有点……眼熟?”藏色散人问道。

“藏色前辈,这时魏婴,字无羡。是你的孩子。”酉全在一旁好心的做着解说。

“阿婴,他,一个人?我和长泽真的出意外了?”藏色散人有些颤抖的看着酉全问道。

“前辈。”

藏色散人这才注意到自己的行为有些过线了。

『萧寂倾北斗

苍生安睡兽圈禽囿

天地何其大 独有一个我

这众生皮肉』

〔画面流转为少年背对着屏幕,长发垂于腰间,看不见脸,却觉得有些孤寂。〕

“什么意思?!安睡兽圈禽囿!”聂宗主忽然问道。被一个歪门邪道这么说,心情怎么会好。

“天地何其大,独有、一个我。阿婴……”藏色散人自言自语的嘟囔着,也并没有多说。

“众生皮肉?看来此后,修真界不大好啊!”蓝青蘅在一旁说道。

天地何其大,独有一个我。

这修真界是得有多愚蠢,多自私自利呀?

『生良目善口

端端睁眼作盲

咄咄指清为浊

谅我天生钝拙

便大方道声罪过

索性举世成敌放肆而错』

〔画面中的图画是两个人对着耳似乎是在说些什么。〕

在座的各位不是傻子,一看就知道有些人众利益,或者不分黑白,不分善恶,冤枉了哪家的好人。

“藏色,你看你的好儿子,竟做邪魔歪道。”虞紫鸢等着藏色说道。

“阿婴不是邪魔歪道!”

“枉为修道之人,怎能善恶不分!”蓝启仁说道。

“对啊,枉为修道之人,你也是善恶不分之人啊!”酉全淡淡的瞟了

“天生愚钝”

“举世成敌”

“放肆而错”

“只是可惜无人肯信阿婴而已。”

“你家阿婴还天生愚钝,想来阿婴也够谦虚了,不知道是谁传的恶言,竟还有人信。”

『云云杂舌指说

勉强撑理实在性懦

谁不知 诸君不过是抱弱成众

安稀罕名头

我敢纵步去而为魔

纵万人争唾也昂首而活』

〔几个人在传恶言,画面一转,一个少年一双血红色红瞳,一看就知道是魏婴〕

现在在座的众人头都低的低低的。

众人:真不想承认他们是修道的人。

“呵呵,还勉强撑理,我都不知道他们还知道‘理’字怎么写,有理吗,这歌也是。”酉全接着打击他们道。

“还诸君,知道君子是什么吗?说是君子都丢人,光稀罕名头。”

“不如我家羡羡,纵步为魔,昂首而活”

言下之意就是这些修道之人、仙门中人还不如一个邪魔歪道!这歌词处处都在讽刺他们。

“真不是白说,你家阿婴纵步为魔,昂首而活,佩服佩服。”蓝夫人说道。

『戾声杀白虹

横笛鸦云破

生是烈火胆魄

非到命破不休

狂妄方才壮阔

非疯癫不能洒脱

这世间所有苦痛

我走过』

〔画面一转,魏婴在一个满身修罗印痕的‘人’身后吹着笛子,似乎是在操控前面的人。魏婴吹着笛子脚下踩着人的头颅〕

“温宁,温情一脉,专修医术,救人救世。还救人救世,那也得挑一下啊,就得都是什么忘恩负义的人,连猪狗都不如。”酉全在次解(打)释(击)道。

“魏无羡竟然把救人的人练成了傀儡走尸,真是,邪魔歪道!”一个人说道。

“抱歉,这我就得纠正你了,是你们,别乱扔锅。人人一口锅砸到我家羡羡身上,真的会被砸死的,你锅多,砸你自己去。”

“你们不懂意思我可以解释,乱扔锅就不好玩了。”

“都是被你们这群‘正义’人士逼得,非到命破不休,心痛我家羡羡,死了还被你们扔锅,非疯癫不能洒脱,哎,我最喜欢这句了,也最心疼这句了。”

这世间所有的苦痛,阿婴都走过吗?

所有的人都开始心疼起来了,一些宗主也都皱了皱眉,在座的各位没有一位体验过这种感觉,终究是他们的偏见毁了一个身怀赤子心的人。

『而今归如昨

抱酒老墙头

我唤谁且回眸

他却还以所有

曾最切肤之痛

温存成最痴之柔

方敢向人间启口

我活过』

〔画面上,所有的人都离他远去,一个人身后背着‘三毒’剑,头也不回,一个人头戴卷云纹抹额,眼里有些担心,回着头看魏婴,而魏婴,哭了。嘴角却还挂着浅浅的笑。

接下来的画面确实魏婴坐在驴子上,手牵着一个男子,头戴卷云纹抹额,两个人互相看着,互相笑着。〕

众人:……我的头脑受到了创伤。

“第一个男的是江澄江晚吟,云梦江氏下一任宗主,号称‘三毒圣手’,那个回着头的是蓝湛蓝忘机,有逢乱必出的美名。”

只有在受到最大的甚至是大多数世人都没有体验过得痛,似乎还找到了归属?才敢对人家的“正义者”说自己活过吗?这就是邪魔歪道吗?

“阿婴都有心仪之人了呢,长泽。”

“他长大了。”

『我娘说过的

你要记着别人对你的好

不要去记你对别人的好

人心里不要装那么多东西

这样才会快活自在。

所以

哔……

我现在心里什么也没装

就剩下一个你。』

〔画面魏婴笑着,一直笑着〕

藏色:“……我是这么说过,不过你们蓝家的人怎么回事,拐我儿子!”

魏长泽:“就是就是。”

藏色:“被拐就算了,阿婴还不会挑,挑一个有两千多条家规的姑苏蓝氏。”

酉全:才这么点儿?以后的几万条你就更受不了。

“不只是我们蓝氏的谁,好定个娃娃亲,从小亲近亲近。”蓝夫人道。

因为到了那个名字的时候只能听到“哔……”的一声。

“嘿嘿,接下来,诸位的桌上会出现几个问题,会出现几个选项,心里念着答案就行。”

{问题一:魏婴的道侣是谁?

问题二:谁相信金光瑶?

问题三:孑行者有谁?

问题四:蓝氏小双壁是谁?}

{选项一:蓝曦臣  选项二:蓝忘机  选项三:蓝景仪  选项四:蓝思追  选项五:江澄  选项六:魏无羡}

众人:话说,你的歌里有说谁吗?!不是“哔”了,就是没有答案,甚至都没有提!!

“随心而答,答对‘最’者有奖励。”酉全看着他们的表情很正经的说道。

            ——《孑行》解忧草
 请想一下下一首歌你们想是什么?陈情令和魔道的歌都行

评论(72)

热度(3843)

  1. 共2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