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全(停更停更)

内心湛然,无往不乐
停更

桑仪篇

桑仪【一】


封棺大典,聂怀桑主动请缨,蓝曦臣携姑苏蓝氏弟子参加大典,蓝曦臣自是脸色糟糕的紧,毕竟是自己的两位义兄,但蓝景仪又好到哪去?

聂怀桑布局天下为局,人人为棋。这个事情并未传开,但是蓝景仪却从金陵口中听得一二。

原先人人口中说道的“一问三不知”,只不过是为兄复仇而藏锋隐芒,却失去了最单纯的他。

蓝景仪是从魏无羡那里听到过聂怀桑的曾经的。

聂怀桑本是一个不问世事、逍遥快活的一个小少年。

聂怀桑以天下为局,聂怀桑不问世事。

不知为何,每每想到这里,他竟有些伤心难过。

枉是直言快语的蓝景仪觉得:他并未参与过他们的年少,并未参与过那个乱世,不得评价他为何变了……

“未知全貌,不予置评。”

“未知全貌,不予置评。”

这是泽芜君告诉他的,他也是第一时间,竟有些对这位聂怀桑宗主莫名的偏向。

蓝景仪莫名觉得有些奇怪,心中有一些说不出的感觉,他并不是一个喜欢藏着掖着心里话的人,但对于这个人,他却有点想深入了解。

封棺大典他初露锋芒,世人皆以为他会搞砸,却没有想到和蓝老先生相比竟一点也不差。

封棺大典圆满完成,蓝景仪并未随蓝曦臣会云深不知处。

“思追,我想在清河逛一逛,你能不能帮我和泽芜君说一下啊?”

“景仪,你在清河逛什么啊”

“我心情莫名的有点不好,想散一下心。”

“那你快些回来,不可过了宵禁,我会和泽芜君说的。”

“知道了!”

就这样,蓝景仪左晃晃右晃晃,实在是无聊的紧,却也没有开心一点点。

“你是姑苏的弟子吧?为何会在清河附近?”

抬头便看见聂怀桑手拿着扇子一脸打趣的说话,嘴角还噙着浅浅的笑

“聂……聂宗主?”

“嗯。”

“在下……在下姑苏蓝氏蓝景仪,因为心情有点不好,所以在清河附近想散散心。”

聂怀桑看着这人有趣得紧,心情不好?哈哈,聂怀桑勾唇浅笑,看着这人紧张又可爱的模样,特意打趣的笑了一下,弄得蓝景仪更加的不知所措。

“蓝景仪,蓝景仪,嗯……”

“??”蓝景仪看着聂怀桑叫着他的名字,眼底尽是戏谑。

“聂宗主?”

“景仪啊,我听曦臣哥哥说过你的名字。”

“哦,是的吗?”

“是啊,姑苏蓝氏小双壁,蓝愿蓝思追,还有景仪啊!”

“哦。”

………

这还能让人说什么,蓝景仪今天心情实在是乱的很,想着云深不知处还有宵禁,看着天色似乎也不早了,便想快些回云深不知处,他可不想在抄家规了。

而聂怀桑看着他这幅想快些离开这里的模样,更是不可能让他这么走了,要是走了,还不知何时能能见到呢。

“景仪啊,看着天色也不早了,你可是要回姑苏?”

“是啊,聂宗主”

“别回了,天色不早了,你从清河到姑苏也得好几个时辰,到了云深不知处岂不是已经过了宵禁?”

“聂宗主怎知我姑苏云深不知处有宵禁的?”

聂怀桑看着他顶着一张俊脸,眼睛睁得大大的看着他,还真是……哈,果然是直言快语啊,说话不过脑啊!果不然他经常抄家规。

“啊……哈!?”聂怀桑看着他一脸好奇的看着他,有点无奈,一个“你不知道?”的表情对着他。

这个问题还用问吗,且不说他和蓝曦臣之间的关系,他曾多次求助蓝曦臣和金光瑶帮他管理事情,就说他年少时曾犯过的禁,云深不知处的家规他倒着背都能背出来。

“我呢,年少时去云深不知处求过学。”

“哦。”这个事情他是知道的,他从魏无羡那里听说过。

“我看天色已晚,你应该不想抄家规吧,你今晚且就留在不净世,曦臣哥哥那里我自会说明。”

“是,啊??”

留在不净世!?
下一章

评论

热度(34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