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全(停更停更)

内心湛然,无往不乐
停更

萤火未灭,笑谈人世【阅歌体】

萤火未灭,笑谈人世【阅歌体-家长组】

原谅我,我又没按住自己的手,开了一个阅歌体。我……挖的坑太多了。对不起了

请抬起你的手指,点两下,谢谢。

本人写阅歌体只写感受,ooc警告,勿喷勿骂,理智看文,谢谢。

私设众多,很多都是私设!!不喜勿进,谢谢。

每次都有一句必要话:我要赞赞,我要评论!!谢谢。

————————————————————

“你们真厉害,随便蒙都能蒙对几题,你们就是不蒙,就藏色散人、蓝夫人等这些女孩子随便选了个顺眼的。”酉全看着他们回答问题后的统计表,大部分都没有回答。

“额……你们都是‘最’……”酉全手托着头皱着眉无奈的说道。

“藏色前辈,您能告诉我,羡羡的道侣是景仪是怎么回事吗?”这两个人都不是一辈儿的,你叫我怎么和聂导交代!!酉全闭着眼想道。

“我也不知道呀,则个中,但是没有,就上面那个吧!”藏色散人看着酉全的模样,嬉皮笑脸的说道。

“额……好吧,那我们就听听你们这几辈人的歌吧。”酉全说着放下了托着头的手,打了个响指。

紧接着,黑色的“水灵镜”再次亮了起来。

“诶,我们孩子的!金夫人、蓝夫人、聂夫人我们中奖了!”藏色散人说道。

“闭嘴吧你!”虞紫鸢等着藏色散人说道。

“……”酉全。

『同道殊途』

“同道殊途?!是有点儿。”坐在后面的仙门长老说道。

“酉姑娘,同道最终是否同归?”蓝青蘅看着酉全问道。

“青蘅君还是自己看吧。”

『路人甲:唉唉唉,听说没?魏无羡死啦!大快人心啊!

路人乙:夷陵老祖死啦?谁杀的?

路人甲:还能是谁呀?他师弟江澄大义灭亲,带着四大家族,把他老巢乱葬岗一锅给端啦!

路人乙:杀的好!走邪魔歪道,再风光无限,他也是一时的!哼,真是天道好轮回啊!』

〔画面中是三坛酒,两坛已经喝完了,一坛没有开封,隐隐约约画面中还有些字,画面转换,画面上一直通黑的笛子,红色的穗子在一个铺的满地是手稿的地上,然后是一柄剑在满地似乎是血的地面上,紧接着画面快速流转。〕

“阿婴即使有邪魔歪道,也不应该是路人都人人喊打啊!?”藏色散人皱着眉头有些激动的说道。

“啧啧啧”酉全。

“阿澄?阿澄这么做,也不知道魏无羡他被抓了什么把柄!”虞紫鸢说道。

“应该是有什么误会吧?”蓝青蘅说道。

“这上面的字,似乎是记载阿婴的呢,有不夜天,阿澄也有呢!”藏色散人说道。

“是吗?你还看了?太小了,密密麻麻的!”聂夫人好奇的回应道。

『原作:《魔道祖师》』

〔六个字泼墨而下,背景金灿灿的,是金麟台〕

“原作?是本书吗?”蓝夫人结合刚才藏色散人说的问道。

“是的呢,也可以说不是,你们是真实存在的,不是吗?”酉全笑着说道。

『原作:墨香铜臭』

“墨香铜臭,对你们来说,就是创造你们的人,这个世界也是她创造的呢!”酉全说道。

“那这位墨前辈呢,我们要谢谢她呢?!”

“墨前辈很忙的。”

『小魏无羡:灵气也是气,怨气也是气,怨气为何不能为人所用啊?

蓝启仁:你...真是本末倒置,罔顾人伦!』

〔画面中,是兰室,一个穿着江氏校服的小孩儿举着手,还有一个一只手托着头,最前排一个蓝氏弟子看着书拿着笔,神色端庄,后排一个额间点着丹砂,看着书。

画面一转,蓝启仁拿着书看着魏婴张大嘴说道。〕

“蓝启仁,我家阿婴又没说错,你说我家阿婴干嘛?!”藏色散人瞪着蓝启仁拿着手里不知从什么地方拿出来的剪刀问道。

“我看着就是你家阿婴修习邪道的原因吧?”蓝启仁反问道。

“阿婴修习邪道我都没说,你说什么?”藏色散人说着就把蓝启仁的胡子剪了。

“这不是挺好看的嘛!”

“启仁,藏色散人说的也不错。”蓝青蘅憋着笑和颜悦色的说道。

“启仁兄,青蘅君说的不错,你这样,真好看!”温若寒说道。

蓝启仁瞪了温若寒一眼说道“温宗主慎言。”

『小蓝忘机:云深不知处禁酒

小魏无羡:好吧,那我不进去,站在墙上喝,不算破禁吧?』

〔夜晚,画面上一个蓝家的人仰着头对着房顶上用手支着头的穿着江氏校服的人说道,而那少年笑着无奈的回答道。〕

“忘机这样挺好的。”

“是啊,不包庇任何人!”蓝启仁在次把手伸到下巴下,想要欣慰的摸一下胡子,却发现没有了。

酉全心里想到:呵呵。

“长泽,小阿婴像我!”藏色笑嘻嘻的对着魏长泽说道。

“哼”蓝启仁。

『小江澄:哼,把蓝忘机和蓝启仁都得罪透了,你明天等死吧,没人给你收尸

小魏无羡:你都给我收尸这么多回了,也不差这一次』

〔画面上魏婴一只手搭着江澄的肩头,不好好走路的回着江澄的话,而江澄无奈的摆着两只手。〕

“这阿澄不是和阿婴挺好的嘛。”蓝夫人说道。这种话都能说出来。

“他们的嘴开了光。”酉全说道。

藏色:我说怎么又有一种不好的预感……“额……”

『温宁:

生前风采有谁听闻

身后恶名竟无人争

当初穿林拂叶见识得

白衣少年胆怯几分』

〔画面中,温宁一身太阳纹红袍,束着头发,腰挺得直直的。

画面一转,温宁穿着深红色衣袍,披着头发,修罗印痕已经延伸到脸上,低着头,眼中有些悲伤。〕

“这、这……温若寒,这温宁是你们家的吧?”藏色散人对着温若寒问道。

这都成什么样子了!?

“这、似乎是……”温若寒也是皱着眉回道。

“等等,温宗主可还记得上一首歌温公子似乎出现过。”一个不知道的是什么人的人说道

“似乎。”

“这位公子,不知全貌,请不要随意评价哦。”

“我们温氏似乎有一脉专修岐黄医术,居然这么有才,以后我可得留意一下。”温若寒说道。

『绵绵

插科打诨风流言论

倒是涨红了脸好个 天真

若是这家纹辱没身份

何妨欣然放下衣袍 知还恩』

〔画面中一个女子拿着一个香囊,把校服脱了下来,头发飘逸,眼神坚定。〕

“这……倒是个知恩图报的好女子!”

“就是就是,这个叫绵绵的女子真不错!”

“绵绵,原名罗青羊,羡羡救过她呢。”酉全说道。

“不过我看温情姐姐救了那么多人,数不胜数,最后被她救活的人竟也想让温情一脉挫骨扬灰!”酉全笑眯眯的说道。

“……”这次让不让人说话了。

『金凌

眉间这点丹砂轮不着外人管教

仙中牡丹天生该骄傲

无奈独来独往剩一柄长剑桀骜

阴错阳差恩怨何时能了』

〔画面刚开始,金凌额间一点丹砂,眼神骄傲,画面放大,金凌腰间一白牡丹金星雪浪。头发飘逸,右手拿着剑,腰间一个银铃,紫色的穗子随风飘扬。〕

“金公子想来应该也是一位扬名的少年,满脸的矜傲,是一个值得培养的孩子。”一个不知道是什么人的人(不要怪我,我真不知道)

“那是,我金家的人哪个不好!”金光善抬起头嘴角挂着笑,假装不在乎的说道。

酉全“呵……!”

“金凌,字如兰,江厌离金子轩之子,道侣?暂时保密。”酉全解释道。

“无奈,独来独往、剩一柄长剑桀骜”

“这、金光善,你看这把剑,像不像子轩前几日给我们的那张图?不是要照着那张图铸剑吗!?”金夫人问道。

“像,那阿凌用了子轩的剑,子轩用什么?”金光善问道。

“我们金氏还差一把剑吗!?”

“阴差阳错”

“何时、能了”

“金光善,看重点好不好?!”虞紫鸢冲金光善叫道。

“这是怎么了??”

酉全回避着众多眼神,装作什么都没看见的继续看着屏幕。

『蓝忘机

也曾按捺心思 避尘循礼数

也曾撩动一曲 杯酒醉姑苏

如何叫我不在意

有道是逢乱必出

云纹抹额也难禁锢』

〔画面中,蓝忘机拿着一把剑,吊着一个蓝色玉环蓝色穗子,额头上洁白的卷云纹抹额,背后背着琴袋。〕

“……”一阵沉默

本来前面的还挺满意,看到后面……

“额……”

“蓝夫人,蓝忘机,咳咳,蓝公子,挺纯情的!”藏色散人坐到蓝夫人旁边嬉皮笑脸的说道。

“按捺心思!避尘循礼!想的挺美!”藏色散人说道。

“是啊,藏色,我都没有想过湛儿还会有喜欢的人,我以为他会终生冷着脸呢,哈!”蓝夫人也笑着说道。

这情来了,你想挡?怎么可能!

“我记得你们蓝家是不是不让喝酒?”藏色散人在蓝夫人耳边小声的说道,还顺便看了看蓝启仁。

“是啊,湛儿这么可爱。”蓝夫人说道。

蓝启仁在一旁闭着眼,其实不用想都知道蓝启仁会很生气,但还是想看看。

可以这么形容:如果蓝启仁现在还有胡子,胡子肯定会翘起来!!

“启仁兄,你也别生气嘛。”藏色散人说道。

“为遇一人而入红尘,人去我亦去,此身不留尘。蓝安说过的,你们蓝家当真情种遍地!”酉全说道。

“所以蓝老师你生气什么,忘机哥哥多好,你说是吧?”

“……哼!”

『魏无羡

也曾随心所愿 潇洒作顽徒

也曾剖还金丹 陈情太辛苦

乱葬岗上有乱骨

孤身入鬼道邪途

哔……』

〔画面中,魏婴拿着一个通黑的笛子,红色的腰带随风而下,通黑的衣服,胳膊稍微露出来一些。画像一转,是魏婴的上半身,手里拿着陈情笛,通红的发带束着头发,嘴角微微挂笑。画面一转,一个金丹露了出来,然后是寸草不生的乱葬岗。最后一幕,魏婴嘴里咬着一根草。〕

“……”又这样,还能不能让人好好看看屏幕了!!

“这是阿婴吧?潇洒作顽徒!哈哈哈,还真像我!”藏色散人看着第一排字大笑道。

酉全:“……”藏色前辈,请看重点,ok?

“藏色,你家阿婴的剑呢?!哪一个笛子成何体统!”虞紫鸢冲藏色散人喊到。

“刚开始的时候不是有把剑吗?我看那个挺顺眼,应该就是阿婴的。”藏色散人眯着眼笑着说道。

“你家阿婴还真是入了鬼道。”虞紫鸢说着。

“阿婴我还不清楚吗?他是我孩子,肯定是遇到了什么事情。”藏色散人说道。

『蓝思追

糯米粥含口入

熟悉辛味是何故

问灵布阵颇为领悟』

〔画面中蓝思追穿着姑苏蓝氏校服,手里拿着琴,背后背着一柄剑,嘴角噙笑,洁白的云纹抹额随风飘逸。〕

“诶,蓝启仁,青蘅君,这是你们家得吧,可得羡慕死了!”藏色散人问道。

“看样子是了呢。”蓝夫人回道。

酉全:“蓝愿,字思追。是忘机哥哥取得,取自‘思君不可追,念君何时归’。”

“那他是忘机教的吧?”蓝青蘅问道。

“是的呢,不过准确来说,是两个。”

『江厌离

阿羡........我........我马上就要成亲啦,过来给你看看』

〔画面上江厌离额上一点花钿,手腕上带着金镯子,红色的婚服加上黑色的帘子遮住了脸,嘴角噙笑的看着。〕

“嗯,这是阿离,都成亲了。”江枫眠说道。画面上的女子很美,有些许的像江枫眠。

“为什么阿离都要成亲了,还得跑去给你家阿婴看!”虞紫鸢说道。

“后面不是说我家阿婴人人喊打嘛?!”藏色散人说道。

“那你家厌离对阿婴来说应该还挺重要。”藏色散人说道。

『蓝忘机

兄长........我........想带一人回云深不知处。

带回去........藏起来』

〔画面上蓝忘机对蓝曦臣说的,头微低,声音却是泛着难。〕

“!!!”

“哈哈哈,虽说我知道湛儿会有喜欢的人,但是没想到湛儿为情所困的样子!哈哈”蓝夫人笑着说道。

“恐怕是忘机都没有和那姑娘说过呢!”藏色散人也跟着打趣道。

“连感情事都得让他哥帮着他。”聂夫人也跟着打趣道。

酉全:还真是。

“不过藏起来是什么思想?”虞紫鸢说道。

“……”我们也不知道。

『江澄:魏无羡,你若执意要保温家的人,我便保不住你!

魏无羡:不必保我,弃了吧』

〔画面一转,是寸草不生的荒地,是乱葬岗,江澄手里拿着紫电还隐隐泛着紫光,身穿江氏校服,对魏婴说道。魏婴黑发长飘,对江澄说道。〕

“阿婴真是的,一点都不像我,要我我就待在江家,你想赶都赶不走。”藏色散人噘着嘴看着屏幕说道。

“那是,不过你家阿婴保温家人怎么回事?”虞紫鸢说道。

“不知道。”藏色散人说着说着还看了看温若寒。

只看见温若寒嘴角瞬间扬起了笑,有点吓人!

         

                ——《同道殊途》
 (偷偷的我在说一句,请点赞、请评论,请评论,本人年纪小,不要叫我大大/太太,叫阿酉。)
 所以我写的还成功吗?同道殊途好听,但因为是群像的原因,写的人不少,我写的没有太差吧?
 不多说,请大家支持支持我的兰心【追凌篇】谢谢。请大家多多支持,谢谢谢谢

评论(36)

热度(2227)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