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全(停更停更)

内心湛然,无往不乐
停更

萤火未灭,笑谈人世【阅歌体】

萤火未灭,笑谈人世【阅歌体-家长组】

原谅我,我又没按住自己的手,开了一个阅歌体。我……挖的坑太多了。对不起了

请抬起你的手指,点两下,谢谢。

cp:忘羡,曦澄,桑仪,追凌,轩离,薛晓,还有没有了?看看再说,以后再加

本人写阅歌体只写感受,ooc警告,勿喷勿骂,理智看文,谢谢。

私设众多,很多都是私设!!不喜勿进,谢谢。

每次都有一句必要话:我要赞赞,我要评论!!谢谢

————————————————————

酉全说完话就慢慢的抬起了手指,对着后面的仙门百家,手指微微的聚起了灵力,下一秒便是唔唔的声音。

“聒噪,噤音。”

仙门百家皆是有苦说不出,:我们也没干什么呀!?

酉全说过四个字之后,连一个眼神都没有分给他们,只是又扬了一下手,便被另一个空间吸进去了。

同样的,一个黄色的纸符,一笔妖红的符咒,没来得及点一下,直接就被吸了进去,茶楼里瞬间安静了许多。

没有被吸进去的人:“……”

接着酉全便抬起了眼,每个人的桌上都出现了一个纸符,妖红的符咒一笔画下,有了那些人的下场,这些人也不好贸然行事。

接着纸符上的符咒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八个大字。

“萤火未灭”

“笑谈人世”

众人:到底什么意思呀?!

“真当我这茶楼好进?真当我是摆设?”酉全淡漠的看着他们,缓缓的说道。

“你们心里打什么主意呢?”

“我都知道。”

说着便在次闭了眼,抬起手揉了揉眉心,便接着说了。

“勿以为尔等还未行其事,吾就会放过尔等杂碎!”

说着便摆了一下手,屏幕在次亮起,空间也被打开,进去的人看起来没有什么事情,可是这里的人都是修道的,怎会看不出来,这些人气息紊乱,脸色极差?

酉全:空间挤压灵魂,招招打入了你的灵魂,会有好脸色?我都不信!

『云月惊鸿来』

〔屏幕中,满天的白纸从天而下,一个白色绸缎随风飘动,屏幕移动,便看到了两个人,二人穿戴整齐,仪表堂堂,背对着屏幕,似乎是在说什么话。〕

【音乐响起。】

〔入目的便是一把扇子,扇子缓缓打开,树木蓝花,淡雅的很,接着的就是一把刀,接着的一只红杏映入了屏幕,一个孩子在书扇花林间移动,这时,一把刀映入屏幕,小孩儿被黑墨浸染,消失了。〕

『晨风穿廊 撷春枝柳叶

吹醒谁家 小少年

有春絮落发前

笑问“来寻谁家叶?”

指将新绿铺扇间』

〔画面中,花絮飘乱,树叶凌乱飘下,树下站了一个少年,屏幕往下滑,少年身着玄衣,头发随风飘逸,少年眼神空洞,没有夹带一丝感情,还略微有些空洞。〕

聂宗主和聂夫人对视了一眼,这人,有点眼熟……但又一时想不起和谁长得像。

不过看样子这孩子,还挺好的……

酉全:……好?

“这孩子倒是活的自由自在,不然尘世的样子!”蓝夫人在一旁温和的说道。

“不过这孩子看起来太不染尘世,看起来有些弱!”一个不知道是什么人的说道。

酉全在一旁眨了眨眸,若有若无的看了他一眼。

聂宗主忽然皱了皱眉,不知道为什么有一股火气往身上涌,聂夫人同样的皱了皱眉头,轻声地说道:“未来几载都成什么样子了,这样也好。”

『明烛江舟 夜船行乐宴

此间少年 无不言

江湖若涉刀与剑

不如与我谈诗篇

皆临风雨我独闲』

〔入目的便是一个圆圆的月亮挂于空中,画面缩小,几根黄草立于水中,画面转移,是一条船,上面坐着三个人,一个人手拿着酒,黑加红的袍子,红色的发带束着头发,夜晚凉风习习,头发随风飘逸,谈笑着,把酒言欢。然后便转移到了一个手拿着扇子,扇子上是竹林树木,背对着屏幕的男孩儿。〕

“这样才好嘛!这就是后世的样子吗?”藏色散人笑着问道。

“藏色前辈,这个时候还好,不过我说过的,对你们来说不过两载,这些少年都会变。”酉全淡漠的不夹一丝感情的说道。

“!!!”

这、不过两载能天翻地覆,人都能……变?

酉全还有一句话没有说出口:不变、必死。无疑……

“那个拿酒的是阿婴吧?我看着就像!他呀,怎么变,都是一个红色发带束发!”藏色散人察觉到气氛不对就立刻的说了几句很勉强的话讨大家开心。

“那个最后的少年应该是怀桑吧?我看这扇子应该是他的,眉目也和我有些相像。”聂夫人也说道。

聂宗主在旁边点了点头:确实有点像!

“可是你家二公子不应该比阿婴大几岁的吗?”藏色散人说道。

然后聂宗主、聂夫人,还有一旁挑事的藏色散人都看向了蓝氏。

蓝青蘅佯装咳嗽的两声,装作没看见,蓝夫人只能出来解释了,还没有出声前,便听到了蓝启仁的“哼!”

聂宗主心想准没什么好事……

“咳,除非……没有考过……”蓝夫人顶着一堆眼神艰难的说出了口。

“……”

“我就知道!聂怀桑!!”聂宗主大吼道,聂夫人倒觉得不足为奇,只是简单的一笑带过。

“咳咳,也不知道这首歌是说这四位谁的……”

“不过看着词,似乎还真是不染尘世呢!”

『想来倒是 姑苏无闲宴

书山卷海 又寻哪一篇

《雅正》家训才抄 三千三百遍』

〔入眼的是两位身着蓝氏校服的人,一人满脸温和,噙笑浅浅,看着身旁有些许生气的人,画面缩小,这两个蓝氏弟子走在过廊里,接着三个少年就入眼了,一个少年红色发带,双臂环胸,一个身着江氏校服,一个满身玄衣,头发微飘,手里拿着扇子,露出一角,然后便是一个少年拿着扇子扇了起来。〕

“呦,三千三百遍,这么多!真是够惨的。”藏色散人笑着说道。

“真像阿婴。”蓝夫人也微微的说道。

“这孩子要不是阿婴,那这人肯定和我真是志同道合!”藏色散人大声的笑着,一边说着,毫不顾忌一旁黑了脸的蓝启仁。

虞紫鸢瞪了藏色一眼,也不知道谁家的孩子,家规三千三百遍!厉害呀!

“湛儿的表情……哈哈,真可爱!”蓝夫人用手挡笑的说道。

“他这样的表情,肯定少不了阿婴的原因。”

『他日若 云月抛砚执笔

为我题扇面

抖扇日月同辉 歌咏天水间』

〔画面中一个少年一个人拿着扇子微微扇动,嘴角抑不住的笑意,似乎嘴里还在说什么,悠闲自在的很。〕

到这里了,聂夫人和聂宗主都确定这孩子是聂怀桑了,和现在的他很像,喜欢搬弄一些小玩意儿,沉醉于山水书画。

“都看到这里了,这孩子当真是未来几载的一股清流!”藏色散人不停的点着头,笑的高兴的说着。

旁人对此也不说什么反驳之话,因为确实是,可是他们都忘了,刚才的那一首歌里,聂怀桑,不是这样的……

“题扇面,哈哈哈,我倒是喜欢这孩子!”

很多人都点了点头。

『 我远青山 山送我亦远

我行江湖 江湖久未见

借问何处觅春? 可寻青林间

他日若 乘雾踏云见仙

放鹤仙山巅

将沧海览遍 方外游倦』

〔画面一转,少年一人站在船上,手里拿着竹篙,脸望着天,夕日的黄昏荡漾着湖面,身旁两座山,夹带着云雾,然后便是少年拿着扇子扇了扇,云雾中几只飞鸟野鹤飞过。〕

“这,这孩子为什么一个人了?”聂夫人看了看急忙的问道。

“酉姑娘不是说未来几载意难平的事情很多呢,说不定……”旁边一个人接着聂夫人的话说道。

“阿婴,阿澄都……不见了。”

〔画幕像眼睛一般,闭眼睁眼,看着少年一个人拿着竹篙看着黄昏山河,接着又转为少年在山竹书画中自由游荡,接着入目的,是一把刀,接着是云雾缭绕的竹林,是一个棋盘,是一个身穿金星雪浪的人,看不清脸,模糊了,接着是那个少年抱着另一个人,周围都是血。〕

“这?!”聂夫人惊讶的出了一声。

虽然只有曲子,并没有话语声,但是……这、变了!

“这些少年都会变。”

“这些少年都会变。”

酉全的话响在每个人的耳边,变了,终究是变了,他们本以为有些人是不会变得,比如刚才这个沉醉山河,醉梦尘世的少年,呵!都变了……

“这棋盘……?”

仅仅只是那位少年沉醉山河书画的原因吗?仅仅是因为这个原因才出现的吗?是为了烘托什么的气氛?又为了暗示什么?

『骤雨敲窗 狂风摧砚

烛火燃千卷

墨洒如血 当恨溅满面

清心一曲 祸起琴上弦

阴阳两隔 骨肉仍相连

本为野鹤闲云 也甘作鸿雁 』

〔画面中,一支烛火独自硬撑在雨水之中,画面被焚烬,突然屏幕不知是血还是墨,浸满了屏幕,云雾散开,独剩一台烛火,琴弦露于屏幕,金星雪浪亮在屏幕,那个少年抱着另一个男子的画面在次出现,定格在背后的穿着金星雪浪的金氏少年,那金氏少年波动着琴弦,三炷香的烟火飘动着。〕

“……”一阵沉默

这些人终归是变了,不管从前多么的恣意少年,潇洒不羁,终归是变成了设计江山的有心机有计谋的人。

“这清心曲只有我们蓝氏的人会,这乱魄……是禁书室的一本东瀛秘籍。”

“这?!你们可还记得酉姑娘说过的三尊?”蓝夫人说道。

“记得,聂家的聂明玦,蓝家的蓝曦臣,金家的……金光瑶。”虞紫鸢皱着眉说道。

金夫人皱了皱眉头,金家的,又是金家的……!

“金夫人,别想了,你们这几代,金子轩死的早,就金凌一个没有做过什么坏事,还做了不少好事!”酉全说道最后一句的时候,挑了一下眉,特意的看了一眼金光善。

金光善:怎么老看我!?我有做了什么?!

『画扇笔 亦可驭风掣电

夺魂未见血

抖扇天光失色 幽冥开一线

天公执笔 人间无遗卷

一笔一恩 一划一夙怨

生死既知何须 见上这一面』

〔画面一转,屏幕上是一个棋盘,后面有一个扇子,没有画了,上面的山河没有了,白色的,屏幕一转,扇子被一个少年拿到了手里,少年一个人拿着扇子坐在船上,飞絮慢慢飘落,像雪一样,画面上,一个毛笔在画纸上流动,画着山河。〕

背景的曲子变了,意境也变了……

“呵!”

真的变了,终究是变了……

“画扇笔、可驭风掣电……呵呵……”

聂夫人从来没有想到怀桑会成这个样子,心机城府太深了、深不可测。聂夫人的身体抖了起来……

“夺魂、不见血……”

“……”

酉全直接把众人心里的话说了出来,“天光失色,幽冥一线。”

聂夫人的声音已经开始抖了,稍微还带了一些哭音,你这个样子,等会儿题不用出,他们都答对了!!听着都虐心,还是我帮你说了。

“……”

“!!!”

成了这个样子,还不如是那个醉心书画的、不染尘世的少年郎……

『我今必 拭至剑端映日

可窥光于天

出鞘日月改 山河骤变』

〔画面一转,绿山清流,都是画中的景象,一柄剑挡住了那副画,突然蓝曦臣拿着剑插入了金氏少年的胸前,血染了画面,眼睛般的屏幕又来了,是蓝曦臣。〕

深呼吸,吐气……

“真的是金光瑶!?”聂宗主忽然大声吼了一声,眉目间都是戾气,眼睛死死的瞪着金光善。

金光善:又不是我杀的您儿,您看我干嘛?!

屏幕里的画面越是思考意思,越是细思极恐!

『 我怀有一剑堪磨十年

少时风华扬名不足羡

有日伏龙出殿

当震惊鸿天

我自踏云月惊鸿而来

鹤为我衔剑

出鞘日月改 山河骤变 』

〔画面中,少年在山水书画间走动,花瓣慢慢飘落,棋盘在山竹林中,无人在旁,画面一转,玄衣少年从空而落,一足落于山间,一只野鹤飞到他身边。〕

“这就是……君子报仇,十年不晚?”藏色散人脸稍微抽搐的说道。

酉全说道:“额……算吧。”

“是啊,少年扬名,表面风光,都说他们有天赋,谁有看到他们的付出?又有何羡慕”蓝夫人轻声说道。

自家的两个孩子她虽不常见,但也知道,他们苦……

对于这个变了这么大的少年,已经不可评价了,他很好,但,没有人发现……

这时酉全打了一个响指,暗下来的屏幕又想起了一句『万般皆是命,半点不由人啊。』

“未来几载,这些少年都是悲剧,而造成悲剧的人,仅仅以为是正义!呵!”

“就如这位少年所说‘万般皆是命’,造成这命的,就是你们!仙门败家!”酉全淡漠的说道。

聂夫人完全没想到怀桑会说出这样的话。

“万般皆是命!”

“半点不由人!”

你若说怀桑“一问三不知”,我信,我也挺满意的,但是,天光失色,幽冥一线!抱歉,我真的很难信服!!

“这少年很厉害,又很天真,笔就是他的刀剑,甚至比刀剑都厉害。”

“天下为局,苍生为棋。一子继下,全盘皆愚!便是这少年的优秀之处。”

“藏色前辈,您,应该谢谢这位少年……”

藏色散人瞬间变了脸,谢谢,就是这位心性大变的少年救过阿婴!?

“他本不晓人间事……算了,答题!”

说着,酉全的手便又打了一个响指,他们桌面的的符纸,纸符上的符咒,又亮了起来。

“我本不晓人间事,后来一问三不知。”

——《云月惊鸿来》(纯歌版)佑可猫

————————————————————

有话说:话不多说,喜欢的点赞就好,评个论就更好了!

这几天主更别的文章,【兰心】,嗯,追凌篇的,请大家去支持一下,谢谢。

比如【兰心,追凌篇】,【桑仪篇】,还有一个【诉别辞】,可以的话就谢谢了!!

大家叫我阿酉(you)就好,我年龄真的不大!!
兰心【追凌篇】」请大家多多支持。谢谢
桑仪篇」也多多支持,谢谢

评论(31)

热度(2533)

  1. 共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